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9-05-31 12:45:00

親子動手齊做創客Makers

分享:

年度盛事Inno Fair 2019 ,剛在5月25日與香港生產力促進局開放日同時間舉行,全新「 Digital@HKPC」(智能製造)和「 Living@HKPC」(智慧生活)主題展區,吸引不少對於STEM及日常生活的創新科技有興趣的市民到場參觀。除了Inno Fair的創客展覽、STEM工作坊、3D模型設計工作坊、和機械人格鬥等等精彩活動外,當天有不少學生和家長一齊上堂,學懂設計3D鎖匙扣,眼見有些小學生比家長更快畫好創新設計,還把機械人設計放在鎖匙扣上,可能最近看完機械人電影多了靈感,真有創意!

這個由生產力局「知創空間」(Inno Space)聯同The Hong Kong Maker Club合辦的Inno Fair,展出本地創客和師生的創新作品,包括一些本地創客設計的Cosplay頭盔及道具,還用3D打印出來穿在身上,非常吸引!另外,又有中學生利用3D打印食物,為現場的觀眾源源不絕提供香噴噴的曲奇,真的得意又好味,捨不得離開活動現場!對於STEM教材有興趣的家長和學生,又可以找到一些展示智慧家居的STEM教材,教你如何設計智慧種植等,例如學生能夠通過教材學懂植物生長的五大要素,包括空氣、溫度、濕度、光線、土壤等。另外也有不少由3D打印出來的特意玩具,讓小朋友樂而忘返,對設計產生不少興趣。希望明年的場地能夠加大空間,讓更多的本地創客能展示作品,有更大發揮的機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