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7-06-16 11:45:00

濫用科技的壞習慣

分享:
(照片由作者提供)

(照片由作者提供)

每人手機內有超過幾十個whatsapp或Wechat群組,已經習以為常,無論是自願加入或被熱情的朋友拉進去,也應該注意基本禮貌,雖然很多人都會把訊息自動通知的聲音調安靜音,但是有幾種常見行為,最好可免則免,否則被人背後責罵也不知道啊!

一. 「……這個重要的信息,要趕快發給你關心的親人和朋友,便得到祝福⋯」想不到今時今日,仍然有人信這些是真實又有效用的祝福!

二. 超過十幾個megabytes的影片,從不知名的來源地發來,所謂主角的故事很有趣,但收取影片的人的手機數據容量有限,也可能覺得內容無聊而已!真的要時刻爭先做「記者」嗎?

三. 每天把自己「野生捕獲」甚麼名人的「抄牌自拍照」放進群組內,顯示自己的社交網絡地位,所謂和朋友分享機會真難得!其實偶然有這些分享是可以接受,但每天都是這樣做,會否考慮放在臉書等社交平台,比硬要放進群組好呢?有沒有考慮別人的感受,其實太多無關重要的訊息好煩囉!

篇幅有限,反面教材的例子真是多不勝數!奉勸大家,科技雖然不斷進步和普及,但要注意好好利用,否則不知不覺間更快捷暴露個人修養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