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8-09-13 06:00:00

十年回首:環球金融海嘯

分享:

隨著雷曼事件邁入第十個年頭(9月15日),是時候回顧一下十年前的金融風暴對現時全球經濟體系所帶來的影響。1)寬鬆政策。為了刺激已經陷入谷底的全球經濟,多國央行採取一系列的寬鬆措施,其中包括:低甚至是負利率政策及資產購買計劃。這些詞語現時已是耳熟能詳,不過當時許多市場人士卻對這些概念非常陌生。雖然寬鬆政策對推動經濟有一定的成效,不過它亦同時加深了許多國家的公共債務以及財政赤字。
 

2)市場監管。風暴過後,新一輪的監管革命(包括:Basel III、 CCAR及MiFID)亦因此而生。變革中尤其重要的一環是旨在提高銀行業的風險基礎資本額及流動資金要求,並且提升資本市場的透明度。雖然一系列的新制度使得銀行業在資本及架構上更加穩定,不過安全的代價就是大大削弱了市場資金的流動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