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6-01 04:30:00
日報

宣傳疫苗應以公德心和保護家人為重點

分享:
政府不應以利益去打動市民打針。

政府不應以利益去打動市民打針。

我說過很多遍,疫情與疫苗是科學的計算,完全有其預知性。在疫苗剛開打時,我在本欄已作出過預言,由於香港的疫情輕微,打疫苗又有一定的副作用和危險性,相比之下,還是不打比較有利,後來果然,全世界對於打疫苗最為興趣缺缺的地方,正是抗疫最成功的香港和台灣。

當日我也曾經懷疑過,台灣的吹噓自己抗疫成功,只是吹牛文宣,皆因不可能零確診卻有輸出,再說,檢測收費新台幣5,000元,也已證明了它是採取駝鳥政策,只會令疫情失控。

以國際環境來看,零確診是不可能,反而零星確診,大力撲滅後,再度清零,即是香港模式的無間地獄,反而是可行的。

相關專欄:疫苗氣泡政策延伸至遊行集會

因此,台灣疫情失控,只是「女王的新衣」被揭破,完全是所料中事。也一如所料地,當它疫情失控,民情便從不肯打,變成了搶著打,這也正如前文所述,是清醒的數學計學。

至於香港,一部分人的拒打疫苗,是反政府行為的一個反映,這在討論區中,已被大事宣傳,然而,這也由於是數學上的計算,大家覺得危險不大,才敢於如此「反抗」。

我有一位朋友,忘記了是「吳桐山」還是「會稽山」,寫了一篇文章,竟然建議政府停止一切抗疫措施,任由市民自生自滅,反而可以促使市民積極打針。我雖不同意,但不得不承認這一招確實夠毒,是非常有效的抗疫招數。

Ad Block

不過更有效的方法,當然是日前發展商「信和」及「華置」公布,9月1日或之前完成2劑疫苗的滿18歲香港永久性居民,可參加抽獎,幸運兒可獲價值1,080萬元觀塘凱滙一個面積449平方呎一房全新單位,且發展商會代繳印花稅或雙倍印花稅。果然,這打動了現實的香港人的心,幾乎是馬上,預約打針已book滿了。

我有一個富豪朋友,他的家人當然不會貪圖這區區千萬元單位,可是,由於他有心血管疾病,無法打針,他的家人因為要保護家長,個個自動自覺,打了疫苗。我認為,政府的宣傳片應該老老實實,不以利益去打動市民,而用「公德心」、「保護家人」作重點,也許更為有效。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