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6-01 04:30:00
日報

疫苗氣泡政策延伸至遊行集會

分享:

香港經歷了漫長的第四波疫情,終於達到「清零」,在鄰近地區仍然大爆發的情況下,實屬難能可貴。港府在疫情初期的確多甩漏,但自去年底開始便積極了很多,加上市民的自律配合,才能獲取今日的成果。由於外圍疫情仍然嚴峻,我們不能鬆懈,只要一個小小的缺口,便會釀成大爆發,台灣和新加坡就是很好的例子。
相關專欄︰宣傳疫苗應以公德心和保護家人為重點

從英美的疫情受控,到以色列的近乎清零,可以看到廣泛的疫苗接種是恢復正常生活的唯一方法,但香港的疫苗接種率仍只有不到20%,距離群體免疫很遙遠。香港疫情受控和傳媒以偏概全的報道疫苗風險,是接種疫苗的主要阻力。

相關文章︰接種率不足兩成 送樓 送禮 送相睇 送假期 全方位利誘谷針
政府現在每星期公布疫苗接種者和沒有接種人士的重症死亡數字比較,但報道的媒體並不多。另一方面,媒體仍然熱衷於報道那些曾經接種疫苗的死亡和重症個案,雖然那些案例極不可能和疫苗相關。


商界已經出盡奇謀「谷針」,送樓、送機票、飲食券、甚至婚姻配對服務等等,相信會起一定的作用,但要達至群體免疫,仍非常困難,因為總有一群人不想配合特區政府的防疫抗疫措施,生怕這會成了林鄭的政績。

Ad Block


警方今年再以防疫理由,不向支聯會發出「六四」集會的不反對通知書,主辦者當然認為這是政治考慮。但防疫仍然嚴峻也是不爭的事實,袁國勇教授更預警第五波疫情幾乎肯定會到來,防疫措施不能放鬆。我忽發奇想,政府的疫苗氣泡政策是否可以延伸至遊行集會,若主辦方只讓接種了疫苗的市民參與,警方可發出不反對通知書?  

廣告人

相關新聞︰陳肇始:倘新一波疫情來臨 研禁未打針者進食肆戲院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