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6-09 04:29:10
日報

愛馬仕的Super VIP

分享:
愛馬仕

這個只有少少鱷魚皮,沒有鑽石的Birkin Faubourg,市價約250萬元。(筆者提供)

先前講過MIRROR的售票手法是營銷技巧之一,鏡粉群起咒罵,誰不知置他們於撲飛無門的徬徨境地的,正是他們崇拜若神的鏡人們……這想法當然切合了作為偶像粉絲的智力,全無違和。

其實這些銷售伎倆,只是很拙劣的手法,就像「順豐速遞」,或「你已中獎了」之類的電騙案,是專門用來騙最蠢的人,更加要用最快的速度,篩選出稍為有點智力的人,以免銷售人員把寶貴的時間浪費在他們的身上。

我認為真正高明的銷售手段,例如當年的馬多夫(Madoff),連最聰明最富有的權貴們,也要央求加入他的龐氏騙局。但如果論到最大規模的成功銷售個案,莫過於愛馬仕(Hermès)。

愛馬仕最有名的,當然是它的包包,而且僅限於幾個款式,例如Birkin、Kelly、Constance、Lindy等等,需要買上大量的其他產品,方可獲得配額,稱為「配貨」。這些包包還有不同的size和不同的皮質,最貴的當然是鱷魚皮加上鑽石,又以肚皮最貴,稱為「喜馬拉雅」。

以上都是稍為有點買包包經驗的人都知道的常識。以下講的是只有VIP才知道的知識。

首先,如果你買得很多很多,它可以為你特別縫製一個以你命名的包包,楊紫瓊常常sell這件事,以前我以為因她是國際巨星,後來方知,只是因為她是Super VIP而已。

Super VIP當然可以買到很多特別的包包,例如這一個Birkin,售價2萬歐元(約16.8萬港元),要Super VIP還要買50萬歐元(約420.5萬港元)的其他貨品,方可配到一個。如果你在二手店買,零售價是25萬歐元(約210.3萬港元),你沒看錯這數字,真係咁貴。

由於它不鼓勵人們炒賣其包包,所以,它的銷售員常與客戶保持緊密聯絡,偶然要用視頻問:「show me your collection.」香港的幾十個大客,又如台灣的吳淑珍,就有這個殊榮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