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8-06-07 06:00:00

杜汶澤台北玖樓的那餐飯

分享:
杜汶澤主持的新節目到台灣實地拍攝。(資料圖片)

杜汶澤主持的新節目到台灣實地拍攝。(資料圖片)

Viutv有頭威,等了年幾,終於見到尾陣,由杜汶澤抵死主持的《走佬去台灣》是近月公認最好睇的外景節目,名字是調侃他年少避債台灣的日子,潛台詞當然是暗諷香港人不滿、懼怕政治壓力,齊齊移民的現象。
 

統計數字固然反映香港人想移台的現實,台劇、綜藝節目更潤澤一代人,是大台以外的清泉。實際上香港的藝人、富二代都習慣周末幾日去台灣短遊去蒲,大灣區的「灣」應該要有台灣份,我每個月都有獨遊台北的習慣。

上幾次單獨去小酌幾杯,居然撞到丁子高和幾個我認得出上過《康熙來了》的台灣藝人,結果一起玩,仲送醉了的丁生回酒店。翌日又撞到林作,又一起食晚飯,去台北撞人仲方便過去銅鑼灣。

節目好睇固然是杜汶澤嘴炮厲害,有死侍打破第四牆的感覺,自然、率真、講粗口、調侃助導等,內容設計比奇妙電視的《杜汶澤食住上》、近期的網上短片,更發揮到阿澤的個性,不純粹是搞笑抵死,都有亦莊亦諧的感覺。

最近一集我很有感覺,就是杜汶澤煮飯、拜會一班年輕人共住的co-living space,跟年輕人打罵對話。電視台不會幫人賣廣告,但我一看就知是「玖樓」,老闆Spencer是我遊台認識的朋友,跟「眼球中央電視台」的Sandra一樣。除了創業外,他也有很多瓣數,政治也有涉獵一下,今個禮拜我遊台順道會拜會一下這位很久沒見的朋友。

住在玖樓的年輕人,各有經歷。有的是想逃離家人享受一個人的自由,也有香港出世但在台灣成長,講起香港忍不住會眼濕濕的年輕人。大學住過宿舍,難免染上宿舍病,嚮往以前讀書時期一班宿友無無聊聊的日子。

台灣人比較接受到朋友共住的概念,我記得周杰倫上《康熙來了》也講過,要起一幢J大樓,捉晒那班好朋友一起共住。香港Co-working space很多,但做到co-living的不多,地產商也沒有搞這生意的念頭。地價貴不是理由,反而更容易催生這個概念,只是文化有差異,總是覺得台灣人比香港更容易相處,沒甚麼機心計算,更沒甚麼現實考慮。

有時共住也怕遇上怪宿友,所以通常是幾個朋友夾定租一個單位,而不是租床位跟陌生人共處。台灣同樣遇上房價過高的問題,我對這個模式很有興趣,也不介意投資,只是怎樣在香港落地發展,卻沒有甚麼頭緒。

香港搵錢,定居台灣,並不是沒有可能的事,這個方案甚至乎比大灣區更容易被香港人所接受,至少台灣還是寫繁體中文,並不如哈羅般自我閹割。經濟上,投資移民的入場門檻也不算高,等同香港的車位價錢,即使月入兩萬,去到台灣已經非常好使。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