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1-22 04:29:51
日報

樓,愈遲愈難放

分享:
樓,愈遲愈難放

樓,愈遲愈難放

施政報告減辣減啲唔減啲,地產代理、發展商及業界代表等不滿政府方針,更紛紛獻計話應該全減辣,在現時市況,不應該懲罰投資者之類。每個人講法有其原因,但若認為可以指點江山,影響政策就實在太天真。現在特區政府的決策方針,是與中央永遠一致,為何要找紀律部隊出身的來做特首,就是要求絕對的服從,以及緊緊跟隨中央步調。不似前任一意孤行特立獨行,弄成香港現今局面及助選蔡英文,大大影響國家統一的大戰略部署。

以李家超角度,本來事業最盡是警務處長,如今官拜特首超額完成,得上大人肯定提拔實在感激涕零,務必鞠躬盡瘁死而後已,故不會對上頭有一絲忤逆。所以,上面就算樓市下行至影響四成全國GDP,中央新政策只是保交樓及認房不認貸,沒有在北上廣深撤辣,傳說中的1萬億元人民幣救市方案就算有,也不夠救一家中國恒大集團(3333)。

其實手上有貨要出的業主,應該多謝這位特首的英明決定,否則一下子減至零,立即有大量二手放盤湧出,互相踐踏情況下,價只會跌得更加快。你以為是出貨的好機會?那又太天真,發展商剛剛在天水圍推出震撼價1萬元一方呎新樓吸收市場僅餘購買力。想賣樓的業主們,請記得現時你的競爭對手是發展商……有看到本欄1月一篇「出貨最佳時機」而跟隨做的,現時應抹一把冷汗。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