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4-24 04:30:00
日報

油價負值

分享:

油價疲弱難興,某程度上是回應了環球經濟前景的悲觀預期;早前油組及盟友(OPEC+)傾掂數、5月開始逐步落實的減產協議 ,以兩年為期;可是環球經濟因疫情停擺,經濟下滑的影響,卻未必只有兩年限期。減產還未開始,就出現油價跌至負值的奇景,連串相關產品及衍生工具受到拖累,譬如近日人氣高企、備受關注的三星標普高盛原油ER期貨ETF(3175)等。


前陣子有新聞提及居家防疫期間,不少人墮入網上賭博陷阱,看來目前的混亂市況,一樣容易誘人入局。聰明錢進出市場,瞄準任何目標都有專業計算,亦有投機成分,卻不是尋常百姓應當冒險跟隨的。正如國際油價史無前例跌至負數,並不代表消費者有著數,更不等於大家可以到油站收錢入油。因為油價負數釋出的警示,應該讓我們擔心也來不及。


OPEC+就減產講掂數,油價當時就曾聞歌起舞,升了8%。但轉眼便掉頭,之後的,都是慘痛歷史。5月紐約期油跌至負值,6月期油一樣慘遭拋售,曾創下21年來收市最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