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8-02 04:30:23
日報

穩中求「聖」

分享:
穩中求「聖」

利亞零售持有聖安娜餅屋及Zoff經營權。(資料圖片)

隨著新特首李家超上任,香港防疫政策方向也明朗化,再度收緊社交距離措施的機會率愈來愈低,預料未來一年筆者所提及過的本地餐飲、美容公司生意,將會迎來復甦及高速增長期,最終反映在其股息上。除此以外,在本地經營聖安娜餅屋及Zoff日式眼鏡店的利亞零售(831)也值得留意。

該公司賣點主要有三:(一)業務攻守兼備,其餅店業務是民生相關生意,過去在任何經濟環境下生意也非常穩定,至於其眼鏡業務則將隨著經濟復甦及社交距離措施逐步放寬迎來強勁反彈。(二)未來幾年是其高速增長期,自兩年前把Circle K便利店業務出售後,管理層便把精力集中在加速擴展餘下業務的分店網絡上,單單去年便新開了22家分店,是該公司近年擴展速度最快的一年,管理層亦多次表示公司現時規模較少未來生意增速理應比以往高。(三)該公司自由現金流一直強勁,持有超過2.5億元淨現金,而且一直對股東非常慷慨,過去十年風雨不改保持高派息比率,不會把現金胡亂揮霍。缺點方面,需注意其股票成交量較為稀疏。

估值方面,以執筆時股價0.9元計算,預期該公司今財年每股盈利約0.11元,若派息比率為65%,每股派息約0.07元,潛在股息率約8%,考慮到該公司盈利未來幾年將持續增長,及業務可預見性高,估值下跌風險有限。

作者為基金經理、證監會持牌人士,熱愛在中小型公司中找尋被忽略的機會。筆者持有上述股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