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8-04-20 06:00:00

進擊的投資

分享:

上周以「佛系投資」為題,談及被動式投資的好處,身邊從事對沖基金的朋友笑言:「個個買晒ETF,咁我哋咪等失業?」今次藉此機會為一眾對沖基金經理澄清一下。究竟被動式投資抑或主動式投資較佳,從來沒有定論,被動式投資雖然為投資者節省不少時間,但其本身亦有不少限制,就是在大市下跌時難免會錄得虧損,而且投資年期一般較長。要獲得額外回報,投資者往往需要主動出擊。
 

不過,主動式投資涉及更深入的分析和專業知識,除了選取具備增長潛力的投資對象,更講求合適的買賣時機,一般打工仔未必有時間及精力去滿足主動式投資所需的要求,故選擇表現優秀的基金經理變得相當重要。其實被動式投資及主動式投資從來不是「有你無我」的關係,結合兩者所長,分散風險之餘亦有助提升回報表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