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11-01 04:30:00
日報

鍾國斌究竟有多愚蠢,才說得出重新開關?

分享:
要想恢復通關,必須要有極高的疫苗接種率。(資料圖片)

要想恢復通關,必須要有極高的疫苗接種率。(資料圖片)

話說自由黨黨魁鍾國斌在10月19日出席港台節目《千禧年代》,公開表示與內地通關無期,就應先考慮與國際通關:「如果今時今日我哋都唔知幾時可以返內地,你可唔可以開個國際關口俾我哋?即係兩個關口,開呢邊國際得唔得?你起碼有度門開俾我哋過返正常生活啊,營商、各方面嘅嘢,講咗好多次嘅,但又係talking to wall,對住幅牆。」

我不知究竟有多智障,才可講得出這番白癡話,也不知他作為自由黨黨魁,這番話究竟有多能代表自由黨的共識。

要想恢復通關,必須要有極高的疫苗接種率,大約是八成左右,甚至有人認為要有八成半。以新加坡為例子,接種率是82.6%,英國比較失敗,也有67.8%。香港呢?只有58.8%(編按:至今本港累計461.7萬人已接種最少一針,佔適齡接種人口68.6%,已打兩針的就有442.5萬人,佔適齡人口65.7%)。

這樣的接種率,如果向國際開放,結果只有一個,就是大規模爆發。現時英國一天大約有4萬人感染,死亡人數1百人左右,新加坡日感染數字大約4千人,死亡人數則是10人左右。

由於香港的接種率遠比不上新加坡,人口也比新加坡多出200萬人,我粗略估計,當全面開放後,日感染人數應不會少於1萬人,每日死亡人數也不會少於20人。這是幾乎可以確定的是,是科學,在全世界,有無窮的例子,可資佐證。

這些人命,是不是由鍾國斌、自由黨負責?

再說,這麼大的確診數字,任何地方的醫療體系,均不可以負擔。香港的情況只有更壞,傳媒人江迅在病床上哀號24小時,沒人理會,只因醫院人手吃緊,沒空去處理,如果日增1萬病例,醫療體系根本無法負擔。那將會怎樣做呢?就是政府只有強迫隔離病人,在隔離酒店中,任由他們在哀號中度過14天,只要死不去,就可出院了。在這段期間,並沒有醫療輔助,只是任由他們用抵抗力,去和病毒對抗。

鍾國斌莫非以為打了疫苗,就可以輕鬆抵抗病毒?他不妨真的去感染一次,看看究竟有多「舒服」。疫苗只能令你減低死亡率,稍減痛苦,一旦患上了,照樣會令你痛不欲生。別忘記,香港還有41.2%的人沒打疫苗! 

鍾國斌究竟有多愚蠢,才說得出重新開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