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7-08-22 06:00:00

騰訊每股值幾錢?

分享:
騰訊微信支付隨處可見。(資料圖片)

騰訊微信支付隨處可見。(資料圖片)

騰訊控股(700)第二季業績遠勝預期,到底騰訊每股值幾多錢?老實,在股價持續處於升勢底下,大行目標意義倒也不大,不論380、390或420元等,既然股價走勢牽動分析的預期,騰訊目標只會是愈疊愈高。


有留意的話,騰訊中期業績後,大行雖然近乎全線上調目標,但尚算收斂,明顯是留有餘地,似乎是為日後持續上調目標鋪路。


內地自從八十年代改革開放以來,在實體層面的高增長故事已經完結,但不論阿里巴巴抑或是騰訊,正正就是透過網絡,將幾十年來的高增長故事去複製。


相比阿里的著重網購、電子商貿,騰訊個體群用戶的賣點,某程度上就是人均收入上升及中產階層冒起的一個網上縮影。


騰訊每股逾300元,相當於拆細前的超過1,500元。當然太多人埋怨沽得太早,恨錯難返,但從另一角度去想,機靈如李澤楷早就一股沽清,人比人有時就是最好的自我解脫吧!


騰訊之所以得天獨厚,就是受益於內地的封閉市場政策,以及超過13億的人口。以中國的人口,即使只能賺取一半的生意,每人每日貢獻1元(人民幣,下同),每日就有逾6億元營業額,一個月就近200億元,這絕對是不得了的數字。

Ad Block


目前,騰訊Wechat及微信合併活躍用戶逾9.6億名,已經是相當於超過七成的內地人口,有相當大的幻想空間。計條簡單數,騰訊增值業務第二季收益逾300億元,假設是來自旗下逾1億名收費增值註冊用戶的話,其實相當於每人每季貢獻了超過300元,在這數字基礎上,帶來就是無窮無盡的堆砌假設。


增長故事沒完沒了,就是騰訊的動力與魅力所在,而因為選擇有限,造就的是騰訊要比同類股份有其溢價,這就是形勢使然。筆者不是高呼騰訊必買,亦無意擔當大行唱好的喉舌。而事實上,最有能力推升及推跌騰訊的,根本就不是大行報告,而是官媒及政策。今日,騰訊似乎是活在政策承托的有利環境底下,但凡事有兩面,成也政策敗也可以是政策。

Ad Block


內地對企業獨大有保留,內地更對安全系數相當重視,在一切盡在掌握中的情況下,一旦任何政策要打破網絡數據壟斷,甚至要向國企及國家部委分享,若出現這樣情況的話,對騰訊好、阿里也好,就是相當之不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