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7-09-01 06:00:00

ETF熱潮受惠股

分享:

近年交易所買賣基金(ETF)的需求大幅增長,「股神」巴菲特不只一次指出,從長期投資來看,主動型選股基金無法跑贏被動追蹤市場的指數基金。連「股神」都投下信心一票,難怪全球投資者都對ETF趨之若鶩。ETF既是股票,也是基金,兼具兩者的特色,是進行全球投資的捷徑之一。據資料顯示,截至今年7月底,全球ETF資金規模高達4.3萬億美元,相對於2007年規模8,510億美元,增長超過5倍!雖然資金規模快速增長,但目前ETF僅佔全球上市公司總市值約5.3%,相信未來幾年仍有一定發展空間。投資者不妨多留意從事ETF業務的上市公司,以行業龍頭貝萊德(BlackRock)為例,其iShares ETF今年首7個月便錄得1,589億美元資金淨流入,吸金力可謂相當驚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