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2-25 04:30:00
日報

Z世代消費實力勢不可擋

分享:

「中國製造」已不再被標籤為較廉價和大眾化的代名詞,在居於內地的Z世代(泛指出生於1995年至2005年的人)眼中,中國製造是一個又一個令人趨之若鶩的「輕奢侈品」,它們也是部署中國消費板塊的投資值得深入了解的課題。
 

現時住在內地城市、年齡介乎18至35歲消費者,消費額預計在2016至2021年間貢獻約七成增長,每年增長率達11%,增速遠高於較年長消費者每年5%增長。今年年輕消費者預料共產生2.6萬億美元的消費總額,首次超越其他年齡層。


那這與國產品牌之受歡迎程度有甚麼關連呢?去年尼爾森調查內地消費者支出習慣,結果顯示多達68%的人喜歡購買中國品牌,62%表示會買國外品牌,能夠體現華文傳統和表達中國優良美學的元素的國貨仍是首選,可見內地人對自家產品的鍾愛。  

投資涉風險,往績不代表將來表現。資料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作者為惠理基金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