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9-23 04:31:07
日報

簡單數學

分享:
李斯特城

英超一季共38場比賽,流傳已久,生存線是40分,即一般在聯賽榜累積到40分便99%機會護級成功。對大部分人來說,現在只打了6、7場比賽,討論護級是否言之尚早?

就以現在墊底的李斯特城為例,7場比賽1和6負只得1分,換而言之,接下來31場比賽,李城需要拿到39分,才能確保來季可以在英超。接下來是純粹假設,如果李斯特城在首循環,頭6場比賽的對手是big6並悉數落敗,第7場賽和對手得1分,而次循環也不期望能夠在強隊身上得分,即是「38-12-1」,接下來25場比賽需要得到39分,簡單數學,但困難重重。回到現實,其實big6以外的球隊,在盤算形勢是,大概也只會覺得球隊有「38-12」次的機會全取3分。

開季首個國際賽周期是「傳統的魷魚季節」,因為25、6場比賽要得到35以上的分數,每場其實幾乎是許勝不許敗,以榜尾球隊的士氣和表現來說,簡直是mission impossible。

那現實中的李城,又在等待甚麼呢?為何不將領隊羅渣士辭退呢?據英國球評報道,羅氏的合約尚餘幾年,若此刻炒魷,球會需賠償約1,000萬鎊,令季初已經傳出財政不穩的李斯特城進退維谷。

國際賽完結後,李斯特城將與排聯賽榜尾二的森林比賽,這也是他們本季第8場賽事,前文和讀者們「計過條數」,假若李斯特城真的不能夠全取3分,管理層今次會否手起刀落呢?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