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4-03-27 04:30:08
日報

衝擊波與傳統治療有何差異?

分享:
衝擊波治療

衝擊波與傳統治療有何差異?

進入廿一世紀,骨科疾病的診斷與治療皆有長足進步。手術的迷你化、內視鏡技術的改良與應用範圍的增加,令手術傷口可以更小,恢復可以更快、更安全、效果更加理想。儘管如此,多數手術仍是最後的手段,如果保守性治療可以獲得良好療效的話,自然不用開刀。

體外震波治療(衝擊波治療)是一種治療慢性肌腱炎及筋骨慢性疼痛的新技術,免麻醉、免開刀、免打針、免吃藥、非侵入性、無放射性的新治療方式,能夠針對慢性疼痛位置,給予高能量震波,促使微血管新生,達到組織再生及修復的功效,並使疼痛症狀獲得 明顯的緩解。目前針對治療頸部、腰部、手腳筋骨痠痛。

體外震波最大的特點是能準確地調節體外震波的聚焦深度,由皮膚下5毫米至40毫米不等。體外震波最快可達每秒鐘8下的脈衝頻率,能應用於肌肉激發點及模擬針炙做穴位治療。

體外震波治療的原理,是由泌尿科治療結石的體外震波碎石機延伸出來的治療機器,利用高能量的震波,讓壓力及能量打擊需要治療的部位,例如軟組織、韌帶、肌肉、缺氧的病源,改善率約70%以上,可達到組織修復再生及止痛,也不會對鄰近的組織產生傷害。

治療時操作人員會不斷詢問是否擊打到痛點,當打到痛點時會有較明顯的反應,正常的組織則不會。治療過程中會有疼痛痠麻的感覺,需在能接受範圍內盡量提高能量,才能達到最好的療效。對於長期且慢性的肌筋膜疼痛、足底筋膜炎、網球肘、高爾夫球肘、五十肩等,都有相當顯著的效果。和外科手術比較起來,復原時間縮短,治療的費用較便宜。

Ad Block

一個療程為期約2至3周,每周治療1至2次,每次時間約為10至20分鐘。而不適合此療法的人士包括:感染、惡性腫瘤、凝血功能障礙、肺組織涵蓋在焦點範圍內及懷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