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12-08 04:30:00
日報

街舞「耆」蹟

分享:
慢啲跳舞時一舉手一投足,都自信十足。

慢啲跳舞時一舉手一投足,都自信十足。

「以前覺得跳街舞是年輕人的玩意,從沒想過自己到這個年紀竟然也能成為街舞者的一分子,很開心自己原來也做得到!同時,跟年輕人一同跳舞亦令我重拾青春,整個人都『後生曬』!」年逾七十的慢啲(Mandy)在老幼勁舞團(註)中可說是「活力擔當」,雖然她只參與了數月,但已有多次舞台演出經驗,「觀眾的掌聲最令我有滿足感,證明付出的努力沒有白費!」

回想當初如何加入舞團,慢啲表示當日見中心招募長者學街舞,她一心想挑戰自己便「膽粗粗」報名,家人得知後亦十分驚訝,更打趣問她是否要先幫她預約看骨科。她笑言最擔心不是駕馭不了舞蹈,而是跟青年導師的相處,「以前很少接觸年輕人,有點怕跟他們相處不來。再加上起初跳舞時,手腳不太靈活,記性又不好,很多時剛學完一連串的動作一下子就忘記,但年輕導師不單沒嫌我笨拙,還很有耐性地重複教導舞步,更特意拍片給我們回家練習。我們每次上課時亦『有講有笑』,原來長者跟年輕人亦能打成一片呢!」

計劃以「街舞」作為介入點,建立跨代共融,計劃社工Naomi坦言是有點冒險,曾擔心長者會很抗拒。「計劃推行初期,我們先邀請十個較活躍參與活動的長者學跳街舞,拍成影片播出後,竟馬上吸引了不少長者查詢,現時更有逾七十位學員,證明我們不應為長者設限。」

而最令Naomi欣慰的是計劃不單促使長幼共融,更成功使年輕人及長者連繫社區,「年輕人從中獲得的滿足感和肯定驅使他們願意持續用自己的專長回饋社區;而不少長者亦因計劃結識了很多新朋友,搭建起互助支援網絡,創造出雙贏的局面。」慢啲亦鼓勵其他老友記跟她一樣,勇敢踏出第一步,「學得『慢啲』也不要緊,最重要是樂在其中呢!」(註:老幼勁舞團由社區投資共享基金資助,保良局方樹福堂兒童及青少年發展中心推行。)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委員會主席 隔周刊登

街舞「耆」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