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6-24 13:32:41

《光年正傳》英雄莫問出處

分享:
在《光年正傳》新登場的機械貓襪仔,是巴斯的最佳拍檔。

在《光年正傳》新登場的機械貓襪仔,搶去巴斯不少風頭。

相信不少男生跟筆者一樣,在《反斗奇兵》(Toy Story)系列裡,最喜愛的是巴斯光年。是以當迪士尼和彼思公布開拍《光年正傳》(Lightyear)時,大家都滿有期待,也很好奇這到底會是一個怎樣的巴斯光年故事?當我們抱著疑團進場看個究竟,發現這並非《反斗奇兵》的前傳或延續篇。對於巴斯迷來說,就更是看得百感交集,就算是太空英雄,同樣莫問出處。

《光年正傳》一開始,以幾句簡單的字幕交代了這電影的背景:話說《反斗奇兵》系列的主角安仔(Andy)年(可能就是《反斗奇兵》第一集面世時的1995年吧!)因為看了一部關於巴斯光年的電影,自此愛上巴斯光年的玩具。而安仔當年看的電影就是這部《光年正傳》。

起初巴斯對襪仔甚為抗拒,後來成了最佳拍檔。 艾莉莎的孫女小絲視巴斯為偶像。 巴斯在機械貓襪仔、艾莉莎的孫女小絲、阿毛和黛比的協助下,一起對抗入侵者。

新角色襪仔太搶鏡

太空戰士巴斯光年與拍檔艾莉莎在某個不明星球上進行太空任務,卻因為一次意外,令到他們與一眾隊員被迫留在那個星球上。為了令大家能夠重返地球,巴斯不斷作出飛行試驗,過程中經歷了一次又一次失敗。後來,太空基地遇上神秘的機人兵團攻擊,巴斯在機械貓襪仔、艾莉莎的孫女小絲、阿毛和黛比的協助下,一起對抗入侵者。但巴斯沒料到,率領機械人兵團的索克天王,原來跟他有著極之微妙的關係。

對於巴斯迷來說,會記得電影公司曾經在2000年推出兩部關於巴斯光年的衍生作品——動畫電影《巴斯光年星河系歷險旅程》和62的電視動畫片集《巴斯光年的星際使命》。但有趣的是,除了索克天王之外,這兩部作品裡的其他角色也沒有在《光年正傳》裡出現,更沒有被提及。對於一個人物的系列或品牌來說,這個處理算是異數。而在《光年正傳》的幾個新角色裡,最令觀眾喜愛的必定是機械貓襪仔,襪仔可愛得甚至搶了主角巴斯不少鋒頭。

 

巴斯鍥而不捨的要超趑光速,帶眾人返回地球。 索克天王跟巴斯有著極之微妙的關係。

威風背後成長歷程

襪仔實在太聰明和可愛,也就是因為太搶鏡,不少觀眾看完《光年正傳》都會湧起一個疑問:「如果我是安仔,看完這電影,為甚麼會喜歡巴斯光年玩具,而不是襪仔玩具呢?」就連導演Angus MacLane也想到這疑問,他在某個訪問中解開謎團,他表示,可能因為襪仔太受歡迎,所以當年玩具店裡的襪仔玩具被賣光了。也可能因為在當年來說,這類機械玩具太昂貴,安仔媽媽是單親母親,經濟能力有限,所以只好買巴斯玩具給安仔。但想不到來到這個時代,香港觀眾看完《光年正傳》同樣買不到襪仔玩具,因為原來相關的主題樂園或是某大型玩具連鎖店都沒有售賣襪仔玩具啊!

《光年正傳》裡的巴斯光年雖然是太空戰士,但在個性上有著不少缺點,令他在任務上經歷了不少挫敗,而這也是《光年正傳》最難得的地方。在太空英雄一飛沖天的威風背後,巴斯其實跟你和我一樣,經歷著成長的種種考驗。也許,這樣的英雄傳奇在設定上似乎有點實在,但這總比某些自吹自擂的英雄傳記來得好看,也會令觀眾看得更有共鳴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