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6-16 22:11:32

《光年正傳》涉女同志接吻畫面 遭回教國家禁播 星洲禁16歲以下觀看(有片)

分享:
《光年正傳》因涉女同志情節,被回教國家和新加坡下禁令。(互聯網)

《光年正傳》因涉女同志情節,被回教國家和新加坡下禁令。(互聯網)

迪士尼最新動畫電影《光年正傳》(Lightyear)因有女子與女子接吻畫面,據報已被多個回教國家禁止上映。新加坡雖未禁播,但不准16歲以下青少年和兒童進場觀看。

《光年正傳》周五(17日)將在新加坡上映。資訊通信媒體發展局表示,該電影內容包括女主角與同性伴侶共組家庭,以及她們接吻的畫面,經審查後,決定將其列為N16等級,禁止16歲以下觀眾進戲院觀看。

當地媒體報道,資訊通信媒體發展局先前要求迪士尼考慮刪減這些敏感畫面,並為電影進行雙分級。不含敏感畫面的版本一般會獲評為兒童可觀賞的級別,而未刪減的版本會列為NC16或以上級別,但迪士尼拒絕這個選項。

該局指,為電影進行分級時,會考慮其中的社會規範及價值觀是否能普遍被民眾接受;同時也會徵詢諮詢委員會及家長的意見。

諮詢團表示,新加坡是多元社會,須考慮不同觀點及感受。這是一部兒童動畫,但大多數諮詢委員會成員認為,因內容明顯提及同性婚姻,應對該電影予以較高的分級。

《光年正傳》將於周五在多國上映。(互聯網)

《光年正傳》將於周五在多國上映。(互聯網)

這並非新加坡當局首次因同性戀畫面而對電影作較嚴格的分級。去年上映的漫威電影《永恆族》(Eternals),同樣因同性接吻畫面,被列為M18級別,即是「適合滿18歲人士觀看」。

Ad Block

媒體報道,《光年正傳》因有「sheshe」接吻片段,已被14個人口以回教徒為主的國家和地區拒絕上映,包括阿聯酋和馬來西亞等。

電影講述《反斗奇兵》(Toy Story)主角之一「巴斯光年」(Buzz Lightyear)的起源故事,其中一幕是巴斯光年的最好朋友艾莉莎‧夏芙妮(Alicia Hawthorne)與她的妻子接吻。

《光年正傳》被部分回教國家禁止上映。(互聯網)

《光年正傳》被部分回教國家禁止上映。(互聯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