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4-03-26 11:11:00

文化救香港

分享:
西九剛舉行第一屆香港國際文化高峰論壇2024

香港國際文化高峰論壇

香港最近被淹沒在一片悲觀的情緒之中,甚麼「遺址」論、「玩完」論,連廣受好評及人流不俗的金庸雕塑展,都被人拿來開玩笑,笑稱「國際金庸中心」,彷彿國際金融中心不再。令香港的前景,蒙上一層晦暗不明的色彩。

怎樣救香港?

曾經被人嘲笑為「文化沙漠」的香港,出路之一正好是文化藝術。不信耶?昨天在西九剛舉行第一屆香港國際文化高峰論壇2024,匯聚來自13個國家和地區逾20位重量級嘉賓,簽訂多份合作備忘錄,把香港藝術推向世界,也把世界一流的藝術帶來香港。剛過去的週末。舉行了潮人必去潮聖地ComplexCon,今年首度衝出美國降臨香港,場內潮流教主雲集,如日本潮流教父藤原浩、設計鬼才Verdy、村上隆、塗鴉界神話Futura,這是文化藝術盛事基金又一力作,吸引年青高消費群。

香港一直是亞洲頂尖藝術品拍賣中心。本月底除了有Art Basel外,世界著名的藝術拍賣行蘇富比,剛剛宣佈本年七月將進駐香港中環置地,全新旗艦藝廊橫跨兩層,佔地24,000呎。為甚麼蘇富比把注碼放在香港呢?

這是香港有獨有的藝術土壤,在中國她是罕有的中西交融的城市,資訊發達、資金自由流通。

香港經過大半世紀的積累,由傳統品牌的香港藝術節、電影節、到近年越來越蓬勃的M+Art Basel,把中國以致亞洲富有藝術品味,和消費能力的族群,都吸引到香港。

Ad Block

香港生活水準高,難以和內地二三線城市競爭。她的出路是走向精緻和高端的消費,再帶動其他零售、飲食和酒店等等,像蛋糕一層一層,把經濟得滲透整個社會。

文化救香港,不信耶?且看往後的發展吧。

香港藝術節:《花樣年華》上海芭蕾舞蹈團 香港藝術節:香港中樂團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