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4-04-16 11:11:00

為何不可以是梁朝偉冧莊?

分享:
梁朝偉六奪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帝。

梁朝偉六奪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帝。

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禮圓滿舉行,其中一大爭議點,就是競爭激烈的「最佳男主角」,應否再是「梁朝偉」梅開六度,拿足六屆?

被梁笑稱「嘉玲姐」的老婆大人劉嘉玲,在頒獎一刻,已嗅到即將爆發的炸彈味,搶先拆彈說,人家可能付200%努力,梁朝偉可是俾足500%努力呢,是偉大演員云云。

嘉玲姐呀,演技是藝術,不是數學。不是你付多少努力就能得到,天才演員可以不用付出努力,一樣「掂過碌蔗」。相反,你可以付出1000%努力,而完全失敗。

梁朝偉跟著自辯說,都十多年沒拿過影帝獎了。

朝偉哥呀,不是看你有多少年沒拿過,應拿就拿。奧運爭奪金牌,不會因為某人上年奪金,今屆就冇份,更不會因一人獨攬多面金牌,就不容他多奪一金。成敗論英雄,頒影帝獎不是做慈善。不在改善貧富懸殊,不會因為同情某人未拿過獎,加多少同情分搭夠。

根本無需辯解。就看電影本身。

單看演技,梁朝偉比競爭對手,何止高出一班?他用非常嶄新手法,拿捏戲中影射「陳松青」的角色。他演陳的膽大包天,不是靠擠眉弄眼,或聲大夾惡,而是用氣定神閑,一人面對廉署的千軍萬馬,如沐春風地慢慢埋碗粥,緊張兮兮的是你,不是我。

Ad Block

他演陳松青的奸,也絕非陰險邪惡到出汁,而是笑騎騎,像很親切的,設金碧輝煌的布局,擺豪氣干雲的氣派,引誘獵物上吊,引誘由達官貴人,到販夫走卒的貪念出籠,自己跌入坑。

演技是先解構自己,再倒入角色這個容器中,流瀉出來的人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