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2024-04-15 11:00:57

內地推第三輪「國九條」為A股牛市作準備

分享:
內地推第三輪「國九條」為A股牛市作準備

新草案加強了對公司上市、退市和計算機程序交易的監管,以完善股票市場,並且保護投資者利益。(資料圖片)

上星期五,中國國務院發《關於加強監管防範風險推動資本市場高質量發展的若干意見》,是繼2004、2014年兩個「國九條」之後,國務院第三次出台的資本市場指導性文件。新草案加強了對公司上市、退市和計算機程序交易的監管,以完善股票市場,並且保護投資者利益。

2004年、2014年,以及今次,即每10年一次國務院專門出台針對資本市場高質量發展的「國九條」,前兩次之後出現2007年上證綜歷史性高位6,124點、2015年的5,178點,市場人士相信,今次也會令內地股市出現牛市。

新「國九條」出台意義重大,指明要嚴監管、防風險,保護中小投資者利益;明顯地,內地正在努力重振投資者對全球第二大股市的信心。

新「國九條」主要亮點分別是:明確資本市場發展的目標導向;二,發行制度迭代升級;三,制定上市公司市值管理指引;四,加大退市監管力度;五,加強證券基金機構監管;六,加強交易監管;七,推動中長期資金入市;八,促進新質生產力發展;最後,加快資本市場法制建設。

新「國九條」意義重大,彌補制度短板,如果真正能把A股從融資市改爲投資市,資本市場將可長期繁榮發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