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4-12 09:23:09

家族辦公室的興起

分享:
家族辦公室的興起

美國是家族辦公室首選地點,十大家族辦公室中就有七家設於美國,首位為沃爾頓(Walton)家族企業,其家族創立沃爾瑪。(資料圖片)

近日,引起城中熱議的話題是「杜拜王子」高調在香港開設一家耗資5億美元家族辦公室計劃突然被推遲。據透露,這位名為Sheikh Ali Al Maktoum的「杜拜王子」曾以藝名「Alira」在菲律賓擔任流行歌手,並擁有一大批粉絲。然而,其家族辦公室網站於本周三無法進入,引起人們猜疑。這事件引發人們好奇和猜測,故事發展仍將繼續。在香港積極發展家族辦公室的同時,人們真正了解有多少

家族辦公室在當今金融世界中擔當著重要角色,為高淨值人士(HNWI)提供全方位私人財富管理顧問服務。除傳統財務規劃和投資管理,家族辦公室還提供更綜合方法來管理超級富豪巨額財富,同時協助家族企業制定繼任計劃。這些安排確保財富順利傳承給後代,同時協調所有相關人士利益分配安排。此外,家族辦公室還擴展服務範圍至非金融事務,包括照顧超級富豪各種生活方式需求,如協調子女私立學校安排、旅行安排和家庭雜務等。家族辦公室也擔當著生活管理者角色,如提供管家服務。這些服務包括個人和商務人員背景調查、個人安全管理、飛機和遊艇事務以及旅行計劃。透過簡化個人和商業事務,家族辦公室旨在提高超級富裕客戶的整體生活品質,成為一站式解決方案,滿足高端客戶各方面的需求。

就簡單分類而言,家族辦公室可分為單一家族辦公室(SFOsingle-family offices)和聯合家族辦公室(MFOmulti-family offices)。其中,MFO服務於多個客戶,而MFO的盛行是基於規模經濟,讓客戶之間可以共同分擔成本。然而,家族辦公室所提供服務範圍有很大差異。有些客戶尋求不同專家團隊的高水準建議,而有些客戶則需要生活需求上的協助。家族辦公室會因應客戶的不同需求,對產品作出調整,以滿足客戶的特定要求。

在資產管理領域,家族辦公室代表著一股強大潛在力量。除財富累積和稅務規劃,頂級億萬富翁家族還透過家族辦公室來推動各種慈善事業。美國是家族辦公室的首選地點,十大家族辦公室中就有七家設立於美國。排名首位就是總部位於美國的沃爾頓(Walton)的家族企業。雖然「沃爾頓」這個名字可能不是為人所熟悉,但當提及到「沃爾瑪」(Walmart)和「山姆」(Sam's Club),相信就清晰得多。由Samuel WaltonJames Walton創立的沃爾瑪公司在美國超市市場一直維持著領導地位,大幅遠超最接近的競爭對手好市多(Costco),多年來沃爾頓家族一直穩坐著美國最富有家族的寶座。

Ad Block

Samuel Walton1983年創立了沃爾頓企業(Walton Enterprises),負責管理他的個人、商業和慈善基金。該家族辦公室總部位於阿肯色州,總資產達2,245億美元,目前由沃爾頓家族的第二代和第三代成員共同管理。Samuel Walton的孫子Lukas創立了「Builders Vision」,致力於推動環境保護和促進可持續生活等公益事業。

家族辦公室在管理超高淨值個人和家庭的財務和生活方式需求方面發揮著至關重要的作用。這些辦公室以其整體方法和全面的服務,確保財富得以順利傳承,並透過提供專業建議,提升客戶的整體生活質素,香港市場正積極抓住這些機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