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4-11 10:20:39

樓市掀起新一頁

分享:
樓市掀起新一頁

隨著「撤辣」後的成交數據日益反映在各指數上,樓市連續數星期價量齊升。(資料圖片)

隨著「撤辣」後的成交數據日益反映在各指數上,樓市總算初步止跌回升,連續數星期價量齊升,已形成一個明顯圖表技術分析回升趨勢,而購買力亦沒有減弱的勢頭,境外買家入市方興未艾,草根購買力無論白居二或綠表的成交亦是剛剛開始增加,換樓客仍然興致勃勃。輕舟已過萬重山,今次的漫長成交低迷局面,筆者總算可以領導同事安然渡過,本文分享一下地產代理業在大時代下的蛻變。

在過去數年內,筆者公司有不少改革,首先管理好所在區域深厚資源,然後集中分配,當資源比分配給的同事多時,其實就是一個靜市中人人有單開的秘訣(多舖少人營運模式)。在市道最困難的月份,前線地產代理人均開單宗數仍有2.1單,在「撤辣」之後的3月份,人均開單宗數是6.1宗,突破紀錄,並且大部分是以買賣為主。21%同事在上月收入超過10萬元,55%則有6萬元以上,開單最多同事有18宗,大概70萬元生意額,沒有代理「食白果」。在這個新模式裡面,禁止「OT」,深信縮短時間來凝聚同事團結力量是可以勝過個別行家散漫人海戰術,也不斷優化薪金制度,一切利益以同事為優先。

雖然集中資源給同事,因為開單多,在分帳成本上是遠高於同業,但人人開到單,沒有冗員,其實可在穩定收入上賺回。在天災人禍那幾年人人團結一起是最重要,雖然上月成交暢旺,若以傳統營運模式去做,一人開一單都不容易的,認為地產代理會面對不同新的模式,包括內地地產平台威脅,但是無論AI新科技或舊智慧也好,地產代理最重要是有一個準確專業水平的資料庫,AI不可怕,因為得到一個好的資料庫並不容易,做好專業,我們就有底氣面對挑戰。

Ad Block

最後,筆者想為樓市作一些補充,很多人經常錯誤解讀認為一手樓搶盡二手樓成交,但除在極短時間偶爾發生外,長遠來說其實是不可能的;另外,很多人認為買賣成交多了,變相少了人租樓,這個都是錯的,根據上月成交,買賣成交量多了逾倍,租務成交量亦同樣增加六成,反映租金很大機會繼續上升,更加重要的是,二手放盤量很多板塊都正在減少中,未來樓市會有升有跌,但整體基調都是相當良好,不應該太悲觀去評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