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3-28 04:29:41
日報

潤了去美國的趙長鵬和覃輝

分享:
趙長鵬

趙長鵬「洗黑錢」一案將在下月判決。(資料圖片)

前華人首富,也是幣圈首富的趙長鵬,當他「潤」到了美國,也養得老肥,便被美國人割韭菜,其公司「幣安」(Binance),也即是世界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被罰款43億美元,而他本人則被罰5,000萬美元。

至於其涉的「洗黑錢」刑事罪行,將會在下月判決,預計會被判入獄10年以上。

這並非單一事件,事實上,自從中美交惡,美國開始對「潤」來的中國人開刀,一個一個的判刑罰款,最新的一位,是前「天上人間」的老闆覃輝,其前妻是中共前國家主席李先念妻子的姪女。

在以前,誰人沒去過北京的「天上人間」夜總會呢?這店子美女如雲,還有無數演藝學院的女學生,賺錢交學費,當然,其價格也是天價。在2010年,我還去得起,但在這之後,內地經濟突飛猛進,我就沒去過了。

我沒見過覃輝,但卻在香港見過他的堂兄覃曉好幾次。覃曉是「天上人間」的實質經營者,但他似乎身體不佳,不知有沒「福氣」去消受公司的美女。

至於覃輝,2003年從「殼王」陳國強的手裡買進了「東方魅力」後易名「星美控股」。2018年,電視廣播(511)認購「星美控股」本金總額逾8億元的高息債券,但不夠半年,「星美」就陷入財困,這筆錢泡了湯。

2015年,我乘坐一艘200呎的遊艇,在地中海的蔚藍海岸暢遊了7個城市。遊艇價值3億元,十多個船夫,好幾個是意大利美女,負責飲食侍應。不過,蔚藍海岸是世界富豪的「英雄地」,幾億元的遊艇,只能說是「普通」,沒有10億元以上,根本不算豪華。

這艘遊艇的主人,就是覃輝和葉家海。我和葉家海認識但不熟,他現已破產,有人說他已逝世,我不敢肯定。

最新的消息是,覃輝用了一張名為「Muk Lam Li」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和香港虛假身份證,申請了美國綠卡,成功移民後,再政治捐款,因而被控以他人名義政治獻金、移民欺詐、製作虛假身份證明文件等罪名,並於去年企圖勒死前妻。

Ad Block

案件在5月審判,估計坐牢6個月,相信服刑期滿,將會遣返香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