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4-12 08:00:25

載通業務多元化有助降低風險

分享:
載通業務多元化有助降低風險

載通旗艦業務的九巴,去年車費收入為674億元,按年漲16.7%。(資料圖片)

載通國際(062)透過九龍巴士和龍運巴士在香港提供專營公共巴士服務,另外透過持有深圳合營企業權益及北京兩間合營企業的權益,於深圳經營公共巴士、小型巴士及計程車服務,以及在北京經營計程車及汽車租賃服務。集團去年盈利為4.02億元,按年減少近27%。若撇除投資物業及發展中投資物業的公平價值變動之影響,經調整利潤為1.14億元,增長接近14%。

該集團去年專營公共巴士服務車費收人72.7億元,升逾19%。作為旗艦業務的九巴,去年車費收入為674億元,按年漲16.7%,升幅主要由於載客量回升,以及票價上調令車費收入增加。期內九巴錄得總載客量9.236億人次,每日平均253萬人次,按年增加14.7%。

該集團把握大灣區融合發展機遇,加強兩地交通運輸聯系,與深圳巴士簽署戰略合作備忘錄,推動跨境交通和互聯互通,共同發揮資源優勢。集團亦與阿聯酋阿布扎比綜合交通中心簽署合作意向書,利用九巴在香港營辦公共交通的經驗,協助當地公共交通轉型。

此外,載通持有的八達通每年提供豐厚投資紅利收入,投資物業亦逐步成熟,帶來可觀租金收入。載通的業務多元化有助降低風險,並帶來持續穩定的收入來源,維持慷慨的派息政策,前景樂觀。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