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9-03-21 06:00:00

中年中層最危險

分享:

有媒體報道,騰訊進行架構重組,裁走10%中層管理人員,大部分都是在騰訊工作了十多年的資深員工。騰訊創立了21年,原來參與創業的20多歲年輕小伙子,現在都變了40多歲的中年大叔,他們不太明白年輕人的口味,對於以社交為核心的騰訊,難免會成為包袱。
 

我經常說,人到中年在大企業做中層管理人員最危險。他們無論創意、體力和學習新事物的能力,都不及年輕人。當企業要縮減成本,或年輕化保持活力的時候,一定以中年中層為開刀對象。而且人到中年,仍然擔當沒有太大話語權的中層,心裡也感到不是味兒。


中年人不是一無是處,他們的優勢是經驗、人脈和智慧,人到中年的事業部署應該選擇能發揮這些優勢的地方。正如球星過了當打之年,再不應勉強自己落場跟年輕小伙子比併,最好是退下來成為教練或領隊。


中年中層,可以去規模小一點的公司當高層管理人員,只要能交出不太差的業績,職位比大企業中層更有保障。高層能操生殺權,即使要裁減成本以達到業績目標,也可以選擇先向中層開刀。他們也可以選擇留在大公司,但要避開重視創意和變速較快的部門,轉去更能發揮經驗和人脈的地方,以突出自己的優勢。


經濟條件較好的,也可以選擇創業,不阻住後浪推前浪。創業甚至還能提攜後輩,也有機會把事業推向更高峰。如果缺乏創業動力,提早退休也不錯,總好過每天營營役役,當一個被人指指點點的中層。 廣告人/周二、四刊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