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7-28 04:30:00
日報

偶遇

分享:

小時候的我沒有機會看藝術表演,感覺上藝術太高級,不屬於我的世界。但藝術其實是親民的,兒童劇亦不只是屬於兒童,忙亂的生活總讓成年人忘記曾經的快樂,兒童劇總能喚醒在座每一位成年人的童心。

「大腳長臂大大隻毛毛,藍眼牙尖頭上角好強」,看了木偶劇《雪人大腳八》後的幾天,謙謙、童童還是不停邊唱邊跳。今次觀賞的劇目《雪人大腳八》原在上年暑假演出的,因疫情而被迫取消,所以今年能夠欣賞,心情格外興奮。尤其喜歡藝術監督蔡少欽先生的分享:保護兒女是父母的天職,但更重要的是讓小朋友有足夠的空間去發現和體驗,從而學習如何面對逆境和失敗。主角沙沙面對殘疾仍憑堅毅和樂觀成為更勇敢的人。也許不是每一位小朋友也同樣幸福,但我們也擁有戰勝逆境的能力!

在表演後還安排了座談會,我很喜歡這種與表演者互動的環節,了解演出背後的故事。木偶師要在整個表演過程中按著角色的性格、年齡扮聲。木偶到底有多重呢?木偶師分享,感覺就像在整場表演一直舉起一張凳吧!一隻木偶需要由幾位木偶師負責,頭、手、腳有不同關節,木偶師要互相配合,讓木偶活靈活現,感覺就像玩二人三足一樣,總監會要求木偶師玩遊戲培養默契,務求讓木偶的動作更同步。木偶主角沙沙雙腳有殘疾,表達難度便更高了!為了讓自己及觀眾更投入角色,木偶師都需要用表情演繹,同時兼顧動作、唱歌及走位,背後的努力是不能想像的。

Ad Block

偶友街作也有工作坊,之前童童有幸在學校免費參加偶遇大灰狼活動,學習襪偶、影子偶等,還記得看到童童表演時的感動。暑假期間,偶友街作也會在牛池灣文娛中心舉辦工作坊,小朋友可以在木偶製作師帶領下創作一隻屬於自己的小精靈執頭偶,並學習執頭偶的操控技巧,也有機會參加木偶音樂劇歌唱班,有興趣的話可以留意他們的專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