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4-03-13 04:29:45
日報

放手的決心

分享:
童你去玩

為孩子驕傲,也為自己教導出獨立自主的孩子而驕傲。

小時候,孩子總是喜歡黏著父母,那怕上洗手間的幾分鐘,孩子們已覺恍如隔世。那時,我們總是盼望孩子快些長大,讓我們多點喘息的空間;但當孩子漸長,看著他們慢慢遠去,獨自勇闖新天地,作父母的我們,有沒有放手的勇氣,以及持續放手的決心?

謙謙、童童是我們一家最珍貴的禮物,打從他們出生開始,我和老公便盡所能為孩子作最好的決定:餵哺母乳、不請工人姐姐、常伴左右、建立社交圈子、選擇輕鬆的幼稚園和小學……為了多陪伴孩子,我減少了最愛的教育工作,我的人生,因著孩子們作了很多「取捨」和「妥協」,不喜歡稱為「犧牲」,因為這是我的選擇,也因而得著了更多寶貴的關係和回憶。

放手不單是一刻的選擇,而是需要父母們持之以恆的艱難決定。

每個孩子也渴求別人(尤其是父母)認可和欣賞。但同樣地,其實我也渴求「他們需要我」。孩子漸長,對我的依賴逐漸減少,我真的能接受這改變嗎?

某天晚上,謙謙完成學校舞台劇表演,他先是往台下尋找我們的身影,我很感動。完場後,我以為他會和我們一起回家,但他卻詢問可否和同學慶功,再自行回家。曾經,他的整個世界只有我和家人,現在,他的世界變大了,他亦已變勇敢了。也許,我還不太習慣,但我為孩子的成長而驕傲,也為自己能教出來勇敢獨立的好孩子而驕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