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7-16 04:30:00
日報

放任式管理

分享:

聽聞有公司要求選擇在家工作的同事簽署承諾,工作日不能離家出外,電話鈴聲響三下內接聽,即使在放假日,除購買必需品,幾乎禁絕所有娛樂和社交活動。公司說如果同事留家工作但其餘時間卻照舊外出和聚餐,對減低感染風險無幫助。
 

我的管理手法比較柔,雖然鼓勵同事在家工作,但也尊重個別公司負責人的決定,始終有些情況未必適合在家工作,我自己也每星期至少返公司二、三次。我容許他們根據自己及公司情況,選擇在家工作,還是分AB隊,甚至堅持返公司,只要他們在公司帶口罩,不聚餐便可以。


有些同事仍掉以輕心,始終他們年輕,而且從統計數字看,死亡率很低。但我認為阻截傳播鏈是公民責任,年輕族群有機會感染高危的族群,醫療系統負擔不了時死亡率也會增加。而且集團內的公司都是中小微企,如果有人感染的話,同事有機會是密切接觸者,會被隔離檢疫,如發生群組爆發,公司運作更會被癱瘓。


結果大部分公司都選擇在家工作,我沒有措施控制他們是工作,還是娛樂,或寓工作於娛樂。我不但沒要求電話鈴聲響三下便接聽,甚至致電他們之前會先問他們是否方便講兩句。


曾經有個老闆跟我說,很佩服我能管理創作人,我說我其實從不管他們。我相信只要他們認為自己的工作有意義,能帶來滿足感和成功感,他們便會自動波去做。如果發覺同事的工作動力減退,就要從意義、滿足感和成就感着手,而不是加強管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