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11-19 04:30:00
日報

特殊慘痛旅業 彈盡糧絕彌留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下,旅遊業冰封多時,已經墮進無底深淵,成為最重創、最慘不忍睹的行業,沒有任何行業的苦況可比擬。政府早已表明不會有第四輪「防疫抗疫基金」,沒有了支援的旅行社陷入無盡徬徨和恐慌當中。

旅遊業界並不是繞着手等待政府救助,旅行社東主已想盡辦法自救,停薪留職、裁員、辦綠色本地遊、縮減經營,但可以告訴大家,我們已經彈盡糧絕了,結業潮正陸續出現。敢問一句,旅遊界到底做錯了甚麼?

旅遊業在疫情打擊下完全「零收入」,且復甦遙遙無期,屬「特殊慘痛行業」。政府應為業界推出「特殊行業防疫抗疫基金」,財政支援所有合資格旅行社;或者修改「旅遊業賠償基金(TICF)」用途,回撥當中款項給旅行社救亡,讓所有旅行社東主和25萬從業員有喘息的空間。

另外,現時涉及停運的旅遊巴士多達2,500部,政府撥出葵涌貨櫃碼頭用地供旅遊巴士停泊,這「旅遊巴墳場」現時停滿了800部旅遊巴士,而其他旅遊巴士需停泊在停車場,泊車費平均每部每月高達4千元。政府應考慮在市區撥出臨時用地,直接及廉價租予旅遊巴公司泊車,減輕旅遊巴公司的經營成本。

疫情已拖拉了9個月,第四波疫情來勢洶洶,防疫抗疫措施反覆收緊又放寬,始終無法「清零」,經濟終將被徹底拖垮。或許,推行「全民強制檢測」找出所有感染者,是唯一可讓經濟在短期內全面復甦的方法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