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1-09 06:00:00

玩具對你來說是甚麼?

分享:

還記得童年時陪伴你成長的玩具是甚麼嗎?玩具車、洋娃娃、機械人,還是那隻可愛的沖涼小黃鴨?提起小黃鴨,可能大部分人會認為它是來自外國的,如曾經在維港轟動一時的充氣巨鴨。


但如果我說,最早的小黃鴨其實是來自香港,你又會不會感到驚訝呢?


由我執導的最新舞台劇《黃色小鴨》,講述的正是這隻小鴨的創造者——林亮先生的故事。時光倒退至上世紀40年代,當年香港還未有塑膠製的玩具,正值工業起飛,林亮先生便製造了香港第一件塑膠玩具「小黃鴨」。所以,小黃鴨其實是不折不扣的本地貨!土生土長的它不知伴隨了多少個香港人成長,亦為多少個香港人帶來歡樂,它引領了香港玩具業的發展新潮流,說它見證了香港變遷也不為過!


創作《黃色小鴨》的過程中,我也在不斷思考,究竟這齣戲有甚麼可以吸引大家?對我而言,這是一個尋找快樂的故事,其中最打動我的元素,是關於愛,以及由愛而生的快樂。我希望這些元素同樣能打動觀眾。


多年來,林亮先生一直堅持製造玩具。為了宣揚「小黃鴨」的精神,他更在90歲時二度創業,把所賺得的錢用來服務社會,創立基金,資助教育……到底玩具對於他來說是甚麼?他對玩具能如此執著,原因只有一個,全憑愛!當你真正愛一件事,就算有多艱辛都會感到快樂。而對他來說,「玩具就是傳輸愛的渠道!」


對你來說,玩具是甚麼呢?快樂和愛又是甚麼呢?不妨來看看《黃色小鴨》,希望助你找到答案!(本欄每月刊登一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