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4-10 06:00:00

遇見更好的自己

分享:

種植穀物需時一年,又要土地、天氣、人力配合,經驗非常重要。年輕農夫要是不肯虛心請教前人,大概要走上十年冤枉路。當然,經驗豐富的農夫也會有迷失的時候,要與其他人交流溝通栽種心得。農業社會實在不只講求耐性,更是著重謙虛。

其實,做戲、做人皆是如此。
 

有時我會想,中英好像一塊很大的農田,需要很多人一同經營,有人負責選每年要種的品種、有人負責耙泥、有人負責施肥、有人負責灌溉……要所有人合作,互相補位,才能有好收成,把我們的劇作的訊息傳播開去。

來年我們將有幾位年輕演員加入中英一同「務農」,他們充滿熱誠,且具魄力,令我很期待與他們結伴在戲劇的土壤上耕作,更希望他們會在我猶豫的時候,一同研究改良耕種的方法。

在「農田」之間穿梭,總會來到十字路口。有時我們會卻步、不安、猶豫去向,不過隨心中所想而下決定,並視遇見的人和事,都是讓自己更了解自己的一種緣分後,人便會豁然開朗。 

「懸途.遇見」,正是中英今年新劇季的主題。四個主舞台劇目包括金像編劇龍文康筆下的《過戶陰陽眼》、改編自日本人氣推理小說家東野圭吾同名小說的《解憂雜貨店》、與香港舞蹈團聯合製作的《靖海氛記.張保仔》、以及改編自柯南.道爾小說的《福爾摩斯四圍騰之華生暴走大狗查》。四個劇目圍繞着主角生命或生活中的懸案,看着這些懸案,或會讓你遇見自己。

在這塊農田上,慶幸有同伴相隨,並肩「耕作」,走過漫漫的戲劇路,相信沿途將會見到更好的你我。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