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9-13 06:00:00

鐵板神數 董慕節的批命書

分享:

馬家輝8月1號在《明報》專欄寫《黃霑的命書》,介紹了阿樂的《鐵板神數趣談》,並且輯錄了董慕節替黃霑、倪匡、白韻琹批命的命盤,饒有趣味。之後,馮睎乾也在《蘋果日報》連續多篇暢談鐵板神數的真偽、神算是怎樣煉成的,對鐵板神數提出種種質疑。鐵板神數近日成為傳媒的熱門話題,今天我在這裡也來湊個興,雖然我只係識條鐵,鐵板也見過,鐵板神數就一頭霧水。

 

鐵板神數董慕節的「小批」。

鐵板神數董慕節的「小批」。

 《鐵板神數趣談》列出多位名人的批命書。

《鐵板神數趣談》列出多位名人的批命書。

不久之前,我偶然撿到一份董慕節的批命書,命書上只寫姓不具名,當然外界不會知道命主是何許人,這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批命書是個甚麼樣子,很多人包括我自己都沒見過批命書。順便也在這裡引述他人對董慕節這位命理大師的介紹。

阿樂(王世瑜)對「鐵算盤」董慕節推崇備至,認為董慕節的鐵板神數「斷語驚人,靈驗不爽,而且準確度達到百分之百,尤其是斷六親,其準確性駕凌任何術數之上」。阿樂說董慕節的批命有幾個特色:(1)必須由熟人介紹,恕不接受陌生上門者。(2)掛號批命者,經常要輪候一年之久,快批,也要等三數月;只算一生命運小批,大批已不接受。(3)從不在報章登廣告宣傳。(4)不準不收費,絕不「相金先惠」。

阿樂說,客人坐下向董慕節報上時辰八字,董即低頭打算盤,每算出一個數字,即叫客人翻閱面前的12本手抄本,手抄本內每一句斷語都編有號碼,客人根據數字找尋斷語,如此一句一句批下去,便可把客人的一生榮辱、運程起伏、過去未來全部排出,然後由秘書用毛筆字抄錄寄交客人。

黃霑生前曾應阿樂要求交出董慕節替他批的命書,黃霑且附上親筆信:「此乃八二年所批,今已過五年。證諸八二年至今年事,仍然字字準確,不由得不衷心佩服董先生。看完董先生的神數,我有心得,已悟一切事,有數,因此得失看淡了許多。這幾年心境比前平和得多,所以,我認為命紙收益,抵到爛!弟霑拜。八六年十月七日。」黃霑的命書一路批到72歲以後:「南極山翁來保奏,北斗星君把壽添」,可惜黃霑最後只活到63歲。

鐵板神數看來也非萬算萬靈,信者當然信到十足,也有人認為鐵板神數「靈前不靈後」,真的是見仁見智。同行如敵國,阿樂說多年前一位命理名家在報紙上攻擊董慕節和他的鐵板神數,結果鬧上法庭,對方最後被法庭裁定誹謗罪成。董慕節贏了官司後聲譽更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