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9-11 12:00:00

香港80後嚴重付不起物業

分享:

香港人會同意,80後要做業主,是很難達到的夢想。除了土地短缺,不斷上漲的生活成本也是奪走80後儲錢買樓的夢。這些已經不再是新聞,但之後的情況又會變得多壞呢?根據每年Demographia Housing Affordability Survey指出,香港連續十年成為生活最昂貴的城市!這「排名」短期內應不會下跌。一個香港家庭需要儲21年的錢,才可以買到一棟屬於自己的樓,是排名榜內其他國家需時的兩倍。一個由前特首董建華創立的智囊團——團結香港基金預計,未來數年平均單位面積將縮小至430平方尺以下,這類房屋佔2019年私人住房供應的45%。想像一個400平方尺的空間,相等於兩個標準車房面積,郤要裝進廚房、浴室和單人床床墊,幾乎沒有任何活動空間!

80後生活水平欠佳之外,財務狀況往往也相當艱難。根據一家研究及數據公司Numbeo指出,香港人每月生活支出不少於8,000元。一個400平方尺單位,平均每月租金便超過一萬元 ,80後可能只剩下幾千元作儲蓄。隨著日常生活必需品的支出和生活費用的支出增加,80後根本沒有可剩餘的積蓄作買樓之用。我們是時候重新思考:「有沒有更好的地方適合置業呢?香港真的適合置業嗎?」

社會運動與新冠病毒肆虐後,香港80後對於東南亞房產市場如馬來西亞與越南感興趣。他們覺得東南亞國家的經濟環境較佳,而且投資房地產的門檻比起其他新興市場還要低。根據Global Property Guide指出,香港物業每平方尺平均價格 20,570元,而馬來西亞與越南物業則每平方尺平均價格分別為 2,480元和 1,643元。在香港物業的價格是東南亞國家的十倍!難怪香港80後決定把目光放到其他城市。

香港80後需要知道香港以外,其實還有很多房產投資機會等待他們去發現。隨著房產科技的興起,投資者現在可以更方便獲得全球房產投資機會,利用辛苦賺來的積蓄,作出更明智的決定。通過我們的平台(https://denzity.io/),投資者會專注更重要的事情:以輕鬆方法,探索他們投資的城市、以及如何投資全球海外房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