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5-23 06:00:00

傳媒老行尊趙應春獲頒恒大榮譽院士

分享:

香港恒生大學正名之後今天(5月23日)將首頒榮譽院士,4位榮譽院士包括滙豐銀行首位華人大班,曾擔任立法局銀行界議員、行政會議成員的鄭海泉博士;香港首位女性銀行大班,在恒生、滙豐、創興、建行等多間銀行擔任要職,曾擔任行政會議成員、現任香港賽馬會董事的梁高美懿;與鄭裕彤等大實業家同輩的著名實業家,廣受敬重的大慈善家冼為堅博士,以及傳媒行尊,有線寬頻主席特別顧問趙應春。
 

筆者身為傳媒人,當然要說說大家熟悉的趙應春,熟悉春哥由「無綫電視首席記者」歲月開始,做了傳媒43年,橫跨兩代人。趙生話,職業生涯最大的得著是見證電視新聞行業及整個香港新聞界幾十年的發展,最難忘經歷是能夠參與將電視新聞變成專有頻道,改變市民過往幾十年前,「定時定點」收看傍晚6時、6時半新聞的模式,變成可以24小時收看新聞,迎接資訊爆炸年代。


剛剛由新聞第一線退下來,趙應春並沒有閒著,除了擔任電視台顧問工作外,原來春哥十多年前已經在幾間大學教授傳播課程,現在有更多時間參與,尤其是香港恒生大學傳播學院的商業傳播課程,趙生更勞心勞力提供不少建議,成為恒大的明星課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