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4-02-28 04:30:12
日報

金牌主席

分享:
機場管理局酒會

金牌主席

新春團拜多,當中最熱鬧一個,要算是機場管理局酒會,活動黃昏開始,酒店已大排車龍。當主席蘇澤光致詞時,剛到的賓客擠到大堂,要遙看大屏幕才看到他莊諧並重的「棟篤笑」。

兔年是機場管理局豐收的一年,除了成功發行零售債券供市民認購獲得滿意成績,機場人流物流隨著通關轉旺,在春節期間估計人流已經恢復到高峰期八成以上,加上各項基建陸續峻工,軟硬件都達到國際最先進水平。

機場管理局過去幾年在遇到不可抗力的惡劣環境下堅持前行,蘇主席作為領導人,他認為成功之道在於不倚靠公帑資源,以市場方式不停拓展。過去他在港鐵、電訊這些涉及重大基建的機構掌舵,都透過市場融資完成發展大計,機場的三跑擴建,藉銀行借貸和發債,不單在按預算下完成,而且訂好了償還本金的時間表,銀行界笑言是快過「供樓」。

香港是國際級的商業城市,有不少世界級水平的企業和機構如機管局、港鐵、港交所等,不單在本地做出成績,同時衝出國際。這次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來港,旋即到訪機場,還參觀了局方研發的無人車系統等先進設施,讚揚機管局是香港的「金漆招牌」,蘇主席一下子就成了「金牌主席」,在新年頭喜上加喜。

今次的酒會氣氛熱鬧,而且喜氣洋洋的感覺特別濃厚,相信與機場發展不斷,合作夥伴對前景充滿信心有關。《易經》說,龍躍於淵,寓意在合適的環境下有大展拳腳的機會,機場欣欣向榮,各種條件都具備,相信更燦爛高峰還在未來,同時會帶動香港繼續充當國家以至國際的商貿中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