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3-03 13:00:00

人間天使

分享:

上次提反的人間魔鬼,就是政治及宗教的領袖,表面上還會假裝善良,內裏卻壞鬼胎,令人防不勝防。但其實世上還有天使,與魔鬼(邪惡的天使)形成對立。 所謂人間天使,除了指上帝所差派來保護祂的信眾的天使外,也包括那些為社會帶來正義力量和安慰信息的人。

在香港反送中運動期間,不少正義之士及基督教人士上街支援,他們冒大不韙面對強權的打壓,甚至要坐牢,但強風巨浪並沒有把他們淹沒。 在抗疫的此際,不少醫護界人士冒生命的危險仍為人民的性命把關,要面對武漢肺炎的侵害而未退卻;在防疫裝備缺乏當下仍奮勇向前,這是令人敬佩之事,也就是有南丁格爾的犧牲精神。雖然有人垢病在港的醫護人士以罷工手段迫令林鄭政府封關救港的行動,但我認為這是無的放矢,混淆視聽,其實,他們乃是令政府不得不作出以若干封關行動回應訴求的催化劑。 當然,現在這些罷工的醫護要面對秋後算賬也就更凸顯出他們的犧牲精神了。另外,在中港兩地的醫生如因早提出疫情擴散的逝去醫師李文亮,又如呼籲市民防疫的袁國勇和鍾南山等,他們是天使抑或魔鬼,便要看他們是否實報或是虛報了。

至於宗教團體方面,在疫情中是否仍要自由聚會?但如韓國新天地異端教會者乃令人質疑,到底神靈是否能護身,抑或他們中邪?!事實上,天主教會各聖堂有主保聖人或天使,就是說有上主差派的歷代聖人或天使代表來保護該教堂,包括瘟疫災害等。然而聖經所強調的是上帝會差派天使來看顧每位祂所愛的信徒。而生活上,每個信徒也應自保,如不會亳無常識地去冒險在人多聚會時不帶口罩和不洗手,若然這樣,便是試探上帝,置自我及他人的性命於不顧。  

當人間魔鬼當道之際,卻仍有不少人間天使出現,不論是為正義發聲者,又或保護人生命者等,他們發揮了人類善良的光輝,在艱困中作出了天使般的安慰,令人想起國學大師錢穆的名句:「艱險我奮進,困乏我多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