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4-14 13:15:00

反轉思維

分享:

對於香港目前情況,除了瘟疫抗爭外,人民與政府的對立,又或黃絲與藍絲的對立,成為所謂人民內部的矛盾。 其實,這些對立由來已久,是由新仇舊恨所組成。從回歸以來,各個特首和高官對中共的傾斜,加上對人大釋法和設法進行廿三條立法等的事情,引發港人對特區政府的不信任。加上選舉特首的不夠民主,建制派在立法會上佔了上風而得勢不饒民主派的氣炎;於是,這種對立情況便越來越嚴重。直到雨傘運動及反送中運動的鎮壓,便形成了火上加油的對立氣氛。

至於林鄭在人民心中的形象江河日下,當然也是有跡可尋。但我想從她的角度來思考港人的前途。林鄭是港英時代的產物,故理應深受殖民時期遺風影響;所以在港英時期,她是要向港督及英國交待事情,唯恐不周,以免影響仕途,所以便自然產生了向主子交待的心態。到了回歸中共後,她也自然順應而更換了新主子,於是後來的習大大便成了她的新主人。所以,今天我們說她是「妹仔」也是事出有因。從過去為了履行政務司長至今天到特首的任務,她也秉持了自己仕途優先的姿態,於是才出現今天惹港人厭惡甚至憎恨的林鄭。

但到底林鄭心中如何思考?我們可嘗試設身處地想一想。

「我千辛萬苦,委屈自己,在港英時代作公僕,要接受英人的叮嚀。到了中共統治時期,我還要看上幾任特首的臉色做人,特別是作梁振英的手下, 還要步步為營,面面俱㘣。 如今我能成為一姐,當然也要向新主子交待,一方面感恩圖報,二方面可以坐穩仕途。至於港人的福祉,就要看我坐得夠不夠穩才算。我一心以為港人唯利是圖,所以略給各方好處,就能擺平大家;所以就算稍有出位,如西九故宮分館的策劃,大家都會理解接納。而我一直靠近建制派,主要就是他們距離主子近一點,可以為我坐穩特首之位加分。至於民主派,便看他們是否識做,不要凡事反我,否則我便不會理他們太多。另外,我亦要看習大大心中想香港如何能成為他完成統一霸業的門徑,其中一樣便是可讓港人更多在他的管控之下,港人能被收編,則我的未來前途更加光明。未想到因為逃犯條例修訂草案而惹來港人如此的不合作反應,竟然劍拔弩張地向我反攻。他們搞遊行示威都算,還破壞立法會大樓,公然挑戰我的權威;因此我才透過警察還以顏色。港人真是不知好歹,竟敢挑戰一國的統治;所以若果不下重手,他們斷不會停下來。現在瘟疫時期,正好讓我透透氣,不要再被他們像鬼纏身地追問五個訴求的回應;雖然黑警問題似乎避無可避,但只要司法配合一下,打殺青年人的警察都大可平安大吉。講開又講,現在處理疫情措施的種種,不要說是愛理不理的做法,其實我的心豈能放得下他們對我的咒罵?!所以凡事慢幾拍,就是對待他們最佳的方法;既可以不被說不負責任,又不會令他們太好過。既然大家都想攬炒,我就成全大家吧‌!」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