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9-22 13:30:00

戰事鐘聲

分享:

自中美關係因武肺疫情和知識技術盜取等問題出現以來,兩國的關係便急劇惡化。於是,兩國從合作變成鬥爭,形成新冷戰甚而熱戰的格局。 新冷戰在於經貿及文化的往來趨於凍結,兩地領事亦不斷撤走或轉變,類似互不瞅睬的闗係。熱戰在於兩國的戰鬥狀態彼此在提升;如在南海及台海上軍事的較量便明顯不過。

當然,我們在台港居住的人士自然關注台海兩岸的武力對歭狀態。最近半年來,中國在台海軍機的越線演習不斷加強,如日前便有十九架軍機迫近台灣,主因是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訪問台灣,成為美國最高級訪問的官方人員,令中國方面十分介意,怕美台的關係更加緊密,甚至超越一中原則而走向一中一台。美國固然要以台灣成為克制中國的工具,故此亦不會放鬆對台灣的掌握。這樣,美國對台灣的軍售也不斷增強,令中台雙方的軍事實力拉近。

至於中國方面,它不僅要面對美台的軍事對抗,還有中國和印度邊界的衝突升級問題。 在國際方面來說,中國拉攏了非洲及中東如伊朗等國家,還有共產陣營如俄羅斯和北韓的支持。美國方面,便是西方世界和亞洲地區如日本等的經濟文明國家。中美兩個支持陣勢似乎便成為未來戰鬥格局。

事實上,今天世界的情況都是劍拔弩張的,戰事一觸即發。 例如就是在香港這個小島,我們已因反送中法及國安法而建立了民主與建制陣營的對抗,在過程中產生了警民衝突和受壓制的狀況;這便是民攻打民。我們有些人甚至希望美國把中國打個稀巴爛,以洩心頭之憤。但我更想的是,中國不是只出言恐嚇要打台灣,而是拿出一點真功夫,這樣真的一戰才不會令台灣問題一直不能解決。當然,我也不希望中台兩地因戰事生靈塗炭。但我認為終極一戰總難免,只求上主保守我們在患難中得平安!

聖經上也有主耶穌預告世界的終局便有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的狀況出現。 而更是指向中東的以色列為末後戰爭的核心點。今天,我們看見美國撮合以色列和亞聯猶等中東國家的和好,於是便引發巴勒斯坦及其他反以色列國家的仇恨,加上中國和俄羅斯的攪動,將來最終之戰便在以色列發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