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11-03 13:15:00

世紀之戰

分享:

今天,我們要面對的是如何戰勝疫情,又或面對中美冷戰甚而踏進熱戰的情勢。然而,我們現在最關注的反而是美國總統的選情,因為這可說是牽一髮而動全身,影響世界形勢之舉。說到這次選舉,十月驚奇確實也有瞄頭,除了特朗普中了武肺外,相信拜登兒子的電郵門事件帶來的驚奇確是不簡單。這比上次選舉希拉莉的電郵門事件的負面影響有過之而無不及。

 

對於美國這次大選,不少人都在猜測或估計誰會獲勝。站在主流民調來看,拜登似乎較為領先,但在群眾熱情方面,特朗普似乎較佔上風。這便讓我想起去年台灣總統選舉,韓國瑜與蔡英文之爭中,前者似特朗普般被人民厭惡,但支持者也非常熱情,在造勢場合上極為熾熱。相反,後者與拜登一樣,民調支持較高,而支持者的熱情較低。在媒體方面,美國多數傳媒都支持拜登,在其兒子電郵門的事及牽涉他們與中國的利益關係上都低調處理,就如蔡英文的假論文事情也不被台灣大多數傳媒所重視。

 

在投票方面,韓國瑜呼籲人民不用理會民調,到時投票便可;特朗普則呼籲人民不要用郵寄投票,恐怕容易出錯或有造假情況,直接到票站投票便可。結果,台灣在香港在反送中的助攻下,蔡英文勝出並連任總統,韓國瑜則在被厭惡的形勢下落敗。若果這樣,特朗普會否因為被厭惡,加上與大多數傳媒交惡,於是便如韓國瑜般不能留低?!

 

要分析目前形勢,民調方面,因拜登之子電郵門事性的影響,特朗普似乎在急起直追。但美國左冀人士、知識份子甚至大商家等,都對他沒有好感,所以便形成特朗昔被厭惡的情況嚴重。加上特朗普的形象不佳,常常罵人,常炒下屬,對疫情掉以輕心,對種族和性少數的包容也欠佳,所以樹敵不少,就是說他的受厭惡程度相當高,就如韓國瑜般受負面新聞或描黑形象影響而難以翻身。對拜登來說,中國因素會否令他被扳倒,這要看美國人是否看中國威脅大於本地經濟,就如台灣人因中國因素而選蔡英文,不然,特朗普連任便凍過水;因此,總的來說,特朗普輸的機會較高。話雖如此,我還是希望特朗普能在這頽勢中反敗為勝,原因是他能鎮壓中共的氣燄,這讓香港人在政治受打壓下得到抒解,台灣人也會得到美方軍事的支援較多,全球的較力形勢會較平衡。正如不少人在這般形勢下,都只能說願上帝保佑美國,我加上一句,願上帝保佑香港和在苦難中的人民!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