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11-17 13:45:00

廢城

分享:

不久前在港觀賞過一齣有關喪屍的韓片,片中描述主角逃至香港再回到荒蕪的韓國,目的為尋找大批美金;結果卻遇上了仍留在島上的餘民,其中更有原本助民的軍警而變為黑社會般的梟雄。這種景象讓我想起了原本繁華的香港,現在卻漸變為廢城,一片荒蕪之感驟然而至,令人不禁黯然神傷。 這種荒蕪不是指人煙罕見,而是人心流逝,慢慢離開此地的趨勢因時而起。自從今年七月港版公安法通過實施以來,大家都感到社會上各階層都要面對國安法的威脅而不敢扺抗政府的無理及暴政,於是便只有逃至他方以爭取自由。

 

最近中港共政府將四名立法會議員DQ而引致全體民主派議員總辭一事,這正反映了時局的變遷,香港民主已死便似乎真正出現。以往我們說香港已死可能是一種洩忿,現在卻是真實的呈現。換言之,中共不惜犧牲香港的繁榮安定,不理會人民的安危死活,目的只為建立其政權,以民為本的治國之道蕩然無存。現在不論是教育界、社工界,司法界,甚至醫療界等,大都人心徨徨,大家都各自籌算,什麼時候要離開這個死城。於是,全港的精英人才,富有人家,大都撤離此地,去尋找自由之城。當英國願意給與BNO人士居留,加拿大願意開放給青年人(特別是大學畢業生)居留,各地都向港人招手時,你認為誰不想離開?!當然,對於所謂老弱殘兵者來說,我們是無本錢離開,又或因身體情況不便於行,所以便只得無禁地留下來。當然,還有那些不能走的高官和警察,他們便形如黑社會般的梟雄在主持大局,留下來的除了那些所謂愛國人士外,餘下的便只有苟且偷生。另外,從大陸來港者便漸成為主流,香港便成為陸港,或與大灣區融合而消失了自己的獨特性。不錯,現今香港仍有其金融地位,但日後便漸受限制,若果連融資及外匯的活動也受限,將來回來搵銀的機會也沒有的時候,你說想會冒險回來定居?!

 

猶太人曾經歷過巴比倫被擄的時期,當時他們大部份的人都被擄到巴比倫去,只留下少部份老殘弱小的餘民,但經過七十年後便漸因政權轉變而獲准回歸故土,於是才有重建國土之日。今天的香港,人民不是被擄而是被逼移民,但我們會否見過政權轉變而重回舊地,重建此城,則卻是未知之數。唯願上帝祝福港人,不論去留,都毋忘追求民主自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