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4-13 13:30:00

愛國心

分享:

香港由於反送中運動對中港共政權的挑戰,引發了一連串的打壓,除了國安法的推出外,在國民教育上也開始了另類的課程。以往的通識教育無疑會變成所謂愛國教育;試看看之前中史科的考卷對日本與中國關係的爭議便可見一斑。其實,愛國心乃出於自然,猶如孩子對母親的愛一樣。但中共卻硬要將黨大過於父母恩,於是便將愛國愛黨凌駕愛父母,所以便有「天大地大不如黨的恩情大,爹親娘親不如黨主席親」的說法。

 

對於我土生土長的一個香港人來說,自小便聽見父母批判共產黨的不仁不義,他們鬥地主,內鬥不絕,致令中國民不聊生,故令我對中國沒有好感。然中國地大物博,加上都是炎黃子孫的民族,且還不斷有大陸人來港居住和往還,我也並不能視若無睹。與此同時,中國擁有的是原來的中華大地和河山,若從史地文化角度,我也不能視如無物。在香港生活雖然稱心,但如終這只是殖民地,對英國的統治和中國的民族情也不無矛盾。因此,當中國強大和物質豐富起來,我也為中國感到高興,似乎能夠抹去東亞病夫之惡名。內心也湧起一絲絲的自豪,且對習大大也起了敬意,對他的國家領導人身份也有所期待。可是,反送中運動一役,卻令我們對中共的作為痛恨。他們把原本美好的香港破壞,卻說是為了完善。這些騙人的籍口叫更多港人心碎,於是以腳來投票,離開這傷心之地。

 

多年前,我在加拿大進修時,內子為我誕下了兩個孩子,當時我選擇了帶他們回港,其中一重要原因是我不想他們失去了中華文化的培育,在華人社會成長始終是首選。然當我去過台灣服事後,我發現台灣是最具中華文化的地區,無論在風俗人情,文學藝術等,他們保留了應有的面貎。相反,中國雖為五千年中華文化的搖籃,卻因多次的政治運動而令中華文化被摧毀。當然,我不非說中國內沒有中華文化修養和傳遞的人,但都被共產思想異化了。

 

至於現時中共強調要以愛國人士治港,其實說真的不少中共高官和港官都身有外國籍和資產,那又如何說服港人要愛國?!所以與其不斷口說要愛國,又要增強愛國教育,倒不如活出真實愛國的人格和生活,這才不會令港人以為中共是說一套做一套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