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2-22 14:00:03

享受筆尖的觸感 以色彩說生命故事

分享:

經歷過情緒的高山低谷以後,還可以過有意義的人生嗎?復元人士的生命之中,並非只有患病的經歷,他們還有很多精彩的瞬間,例如嚐過的每一口美食、繪畫過的每一幅畫等,都是生命的憑證。新生會相信,復元人士擁有屬於自己的思想與情感,值得與外界好好分享,故鼓勵他們透過藝術細說自己的生命故事。

「我是貴州人,嗜辣。每天早餐我也會喝一杯溫暖微甜的檸檬水,既健康又充滿維他命,檸檬水給我舒逸的感覺。」繼蓮是新生會大樓庇護工場的復元人士之一。她笑言,以前自己的脾氣很暴躁,但自從接觸繪畫後,情緒平靜得多了。「每次由老師設計主題,我跟著繪畫,很享受繪畫的過程、留在創作世界裡。」透過選配調色、構圖,繼蓮可以專注心神,令心情平和。在她的生命中,「藝術」擔當重要的角色,她從繪畫和音樂中找到平靜,對平衡情緒有很大幫助。在「gift330」項目中,她創作了多幅作品,例如《我的最愛》、《健康》、《蘋果6》、《牛油果3》以及《苦瓜4》。

繼蓮喜歡與朋友分享畫作和食物,把愛吃的辣椒和檸檬描繪出來,同時透過畫作分享喜歡的美食,例如在繪畫檸檬時,感覺有如嚐到檸檬水淡淡的清新味道。透過繪畫,繼蓮感受到久違的滿足感:「當我知道別人欣賞我的作品時,我會感到很開心,亦樂意聽取不同意見,將作品修改,讓自己可以更進一步 。

了解更多關於繼蓮的故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DZ92o6Dr9Q

細閱繼蓮的作品:https://www.gift330.hk/artworks/category-6

知多一點

2020年,新生精神康復會(新生會)將復元人士的藝術帶進社區,透過 gift330 項目將復元人士的創作,以食、行、住為主題,設計一系列生活產品包括餐具,讓他們的創意與社會和我們的生活連結起來。

「gift330 項目」蘊含多重意義,可以解作禮物,亦可解作天賦才能。故gift330 既可以送給身邊人的一份禮物,亦象徵了每位復元人士所擁有的獨特能力。此外,「gift」的同義詞「present」,亦可解作當下一刻「being」,配合「330」(身心靈的廣東話諧音),正好表達新生會對推廣精的理念—任何人都應該學習專注當下,好好的身心靈健康。

關於「gift330」:https://www.gift330.h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