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4-02-07 04:30:17
日報

以NMN逆齡可以嗎?

分享:
NMN

以NMN逆齡可以嗎?

為促進健康,一直以來許多市民會選擇服用營養補充劑。而近年新興一種叫NMN的保健產品,不止聲稱有助對抗衰老,更有預防各種慢性疾病的效果。在五花八門的資訊面前,到底我們目前對NMN了解有多少?

NMN,全稱Nicotinamide mononucleotide,是用以製造NAD+的其中一個前驅物質。NAD+在修復DNA損傷、抵抗慢性炎症和氧化壓力有著重要角色,或因而減低患上慢性疾病的風險。NAD+的水平會隨年紀下降,因此NMN補充劑旨在提升NAD+的水平以達致保健效果。

現時學術界有越來越多的研究了解各款NAD+前驅物質補充劑(如Nicotinamide Riboside、Nicotinic Acid、Nicotinamide)對於健康指標的效用,包括減低血壓、血脂、炎症水平、體重等等。然而只有小量臨床研究探討NMN補充劑對人體的作用,而長期補充NMN的安全性風險仍是未知之數。此外,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已將NMN排除在「膳食補充劑」定義外,若要將產品以「膳食補充劑」性質出售,需要把NMN成分從配方移除。

總括而言,相對於坊間對NMN補充劑效用的期望,目前NMN對於人體的影響及長期安全性,仍有許多探索空間。市民可以在查詢註冊營養師和醫生的意見後,審慎考慮是否選用NMN補充劑。

作者為香港營養學會執委及營養學家羅家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