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3-17 12:30:00

外展隊上門打針 居家長者感安心

分享:
靈實協會

靈實已率先試行派外展隊上門為長者接種疫苗。

變種病毒Omicron傳染力極強尤以長者特別容易被感染,接種新冠疫苗降低他們重症或死亡的風險,從而拯救生命。許多居家安老的長者雖然也想接種疫苗但礙於行動不便難以外出到疫苗接種中心打針。靈實希望在疫情下繼續實踐積極進取的服務精神因應他們的需要推動創新的服務已經於昨天(316率先試行派外展隊上門為他們注射疫苗,為稍後與其他機構一同全面推行這項服務創造條件。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及香港醫學組織聯會已宣布將於三月底展開「疫苗易」家居接種計劃,安排外展隊上門為未曾接種任何疫苗的居家、行動不便的長者與殘疾人士接種疫苗,我們有幸能夠成為協辦團體之一。

在全面推行「疫苗易」家居接種計劃前,靈實已試行派外展隊到將軍澳區,上門先為其中四名長者打針。他們在接種疫苗後都非常高興表示之前因不方便外出及擔心受到感染所以沒有接種疫苗打針使他們和家人都感到安心。除了有醫生和護士為他們注射疫苗外由義工擔任的關懷大使也在他們的家中逗留約15分鐘看顧他們在接種後的身體狀況試行大致順利。

我們將繼續利用在將軍澳扎根近70年建立的社區網絡,主動接觸在社區內生活的行動不便及獨居長者,上門為經評估身體狀況合適的長者注射科興新冠疫苗,使更多弱勢長者受惠。

筆者:基督教靈實協會同工

冰箱 器材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