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9-01 12:30:00

多一件耆樂餅 多一點心意

分享:
基督教靈實協會長者服務主管周麗如

周麗如指許多非政府資助長者服務要依賴耆樂餅的善款。

居家安老是香港安老政策的大方向,也是許多長者的心願,但長者要達成這個心願卻遇上不少挑戰。對社區上的弱勢長者來說,即使是更換故障家居電器這種日常小事,原來也有重大意義。他們也許已獲得政府的資助服務,但購置電器往往不是政府資助範圍,而每年一度的耆樂餅義賣活動,正好填補政府資助服務的縫隙,成為改變長者生命的途徑。

為了更換故障的熱水爐,弱勢長者動輒要用幾個月的時間節衣縮食才儲夠金錢。耆樂餅義賣曾經協助一位婆婆,她家中熱水爐在冬季故障,要燒熱水洗澡,我們的個案經理擔心她被熱水燙傷,立即申請善款為她購買新的熱水爐,不但解決她燃眉之急,而且改善家居安全。

看電視可能只是娛樂,但對於行動不便的長者來說,卻是生活質素的問題。他們要長時間留在家中,電視機差不多是他們接收外界資訊的唯一途徑,我們會用耆樂餅的善款為他們添置電視機,使他們不會與外界隔絕。

很多預約不到非緊急車輛接送服務的長者,為了節省交通開支,竟然放棄覆診。為免他們因錯過覆診的機會而影響健康,我們會用善款支付他們乘搭的士去覆診和返家的車資。以上的服務都不是政府資助的範疇,有賴耆樂餅善款的支持,才能夠為這些長者做多一步,改善他們的生活質素。

基督教靈實協會長者服務主管周麗如說:「公眾有時不知道怎樣幫助這些有需要的老人家,耆樂餅提供了一個途徑,透過買一件耆樂餅,我們可以集腋成裘,一點點地儲起善款,幫助他們。希望有更多人幫忙買耆樂餅,這個是對長者的一點心意。」

今年耆樂餅義賣繼續由史諾比及花生家族擔任「耆樂大使」,分普通裝和禮盒裝。普通裝是一個萬用環保袋,內有奇華曲奇一件、Dilmah精選茶包一個,售價38港元。禮盒裝是一個印有「花生家族全員」的圓形皮帶手挽盒,內有120毫升迷你真空保溫瓶一個、奇華曲奇12件、Dilmah精選茶包兩個,售價160港元。公開義賣活動定於111213日舉行,現正招募義工,歡迎大家參與義工活動和購買耆樂餅,請立即瀏覽https://www.hohcs-etouch.org.hk/qc2022或致電2703 3284查詢。

Ad Block
耆樂餅義賣日

今年耆樂餅公開義賣定於11月12和13日舉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