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9-01-15 06:00:00

女患者佔多數的心臟病

分享:

許多時候,每每提到心臟病,都會首先聯想到煙不離手、有大肚腩、同時身患糖尿病、高血壓及高膽固醇的中年或年長男士,反而較少想到一般身形較嬌小的女性,但原來有一種心臟病,卻較常發生在女性身上。

究竟是哪一種心臟病呢?那就是心臟射血指數正常的心臟衰竭,患者一般都是較年長、約七、八十歲、患有高血壓的女性。
 

心臟衰竭是指患者心臟泵血功能變弱,令射血指數下降,患者會因而出現氣喘、無法平躺、腳腫等症狀,不少個案必須入院治療。不過,在某一些個案當中,患者接受超聲波檢查時,其心臟供血指數往往正常,甚至偏高,但是心臟放鬆的能力卻受到影響,令血液不能泵往身體各個器官,而累積在肺部,引致各種症狀。

當中的成因,其實是因為患者年齡增長而出現退化。目前相關治療方案沒有太大的進展,很多時候只能利用「去水丸」及血壓藥來控制病情。近年為了面對人口老化,醫學界開始集中研究這類心臟衰竭個案,希望在未來數年間,有新一代治療出現,減少病人之苦。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