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4-01-23 12:30:00

寒冷天氣必看:食物暖包

分享:
可可

天文台分別發出寒冷天氣警告,本港市區最低氣溫降至約10°C。手腳冰冷,除了出動保暖內衣、暖包,其實也可以透過進食食物暖身。

人體在經歷寒冷氣候時,體內的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都會加快分解,能量也會消耗得更快,禦寒也會跟著下降。建議大家在冬天的日常飲食多食以下8大保暖「產熱食物」,讓大家健康暖暖地度過寒天!

 

1.辣椒

辣椒含有辣椒素,能刺激腎上腺素的分泌,刺激新陳代謝,擴張血管,提高皮膚的血液供應,可增加體溫。但提醒腸胃道敏感的人士,不要空腹吃辣,以免造成腸胃不適。

 

2.

薑含有豐富的薑烯酚,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和代謝,使身體暖和,建議在烹飪時,可以加入薑或飲用熱薑茶。

 

3.高蛋白質食物

高蛋白質食物如雞胸肉、羊肉、豆類和堅果提供身體所需的能量,幫助維持肌肉質量,繼而提升新陳代謝。而痛風、腎臟病等患者,則要切記蛋白質不可攝取過多。

 

4.大蒜

大蒜含有豐富的大蒜素,除了有殺菌效果,也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提升新陳代謝。

Ad Block

5.全穀類食物

食物如燕麥、全麥麵包和糙米富含纖維和複合碳水化合物,能夠提供持久的能量,同時促進新陳代謝。

 

6.肉桂

肉桂含有豐富的肉桂醛,可以幫助身體產熱、提高體溫及促進身體代謝,對抵抗寒風相當有幫助。在享受咖啡的時候,建議灑一些肉桂粉不僅能提升風味,也具有溫暖效果。

 

7.薑黃

薑黃素為抗氧化劑,助身體產熱,同時提高代謝力。而且薑黃還含有豐富的鐵質,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有補血的功效,十分適合女性食用。

 

8.高濃度可可

70%以上的朱古力含有豐富多酚,可以協助身體血液循環。黑朱古力還含有咖啡因、類黃酮和可可鹼:類黃酮可以增加大腦血流量;可可鹼可以有助協助調節情緒。

Ad Block

Office上班族長期久坐,加上少運動,會導致氣血循環較差。除了靠飲食保暖驅寒,也可以進行柔軟運動來幫助促進氣血循環。然而,切勿依賴酒精來取暖,因酒精會使皮膚表面的血管擴張,增加血液流向皮膚,讓人感到暖和,但同時也會導致體內或器官中的熱能損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